江宁区司法局做好“三个抓好”保障全区新增行政执法人员考试
2021-03-16 1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1日,全区2021年新增行政执法人员考试如期举行,本次考试共分四个场次集中组织行政执法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全区21个区级行政执法部门、9个街道共248人报名参加。

一是抓好执法资质准入关。根据省、市行政执法证件管理有关规定,前期法治督察科广泛对接区各部门及街道办事处,梳理新增执法人员名单,开展法律知识培训,并在培训的基础上,严格审核参考人员资质。

二是把好统筹组织考试关。法治督察科整合省、市题库,按要求编好试卷,做好试题印刷和保密工作。试题包含法律法规、执法规范、职业道德、复议应诉等多个方面,并综合采用案例题考查参考人员综合素质。

三是把好行政管理履职关。本次考试之后,法治督察科将尽快组织阅卷工作,相关人员考试通过后将按程序申领江苏省行政执法证件,确保执法人员持证上岗。新增执法人员到岗后,将对区有关各部门和街道的执法力量进行有力补充,进一步促进各单位依法严格履行行政管理职能。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