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点产业集群“保驾护航”!江苏省特检院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2021-03-17 08: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16日,江苏省特检院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这是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第一家落户园区的检验机构,其投入运行标志着省特检院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据了解,江苏省特检院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特种设备安全检验检测研究机构,负责对全省锅炉、压力容器(含气瓶)、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场(厂)内专用机动车辆等八大类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技术研究及检验检测服务。这次设立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综合服务中心,是落实省市场监管局与连云港市政府签署的《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中心投入运行后,将以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需求为导向,承担起特种设备定期检验、监督检验、委托检验以及相关安全评估工作,通过设立报检大厅、安全阀校验站等便利措施,为企业提供高效精准服务,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徐圩新区总规划面积467平方公里,是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随着开发建设的不断深入,新区特种设备数量成倍增长,现已建成压力容器7042台,压力管道3610公里,特种设备监管已经成为新区安全生产管控的重要内容。”徐圩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厚峰表示,江苏省特检院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综合服务中心的成立,为新区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提供了有力的发展和支撑。

揭牌仪式上,江苏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顾永华表示,综合服务中心投入运行后,将重点打造“点对点”服务重点产业集群、“面对面”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打实”锤炼检验检测队伍的示范点,为全省特检系统更好践行“保安全、促发展”的初心使命先行先试、探索经验。

揭牌仪式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冯宜敏一行考察了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综合服务中心、石化基地安环中心和连云港石化有限公司。冯宜敏在与石化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时强调要落实好“三个责任”:一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要时刻保持“归零意识”,将压力逐级传导,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讲责任的浓厚氛围;二要落实好部门监管责任,特别要强化检验机构责任,努力把徐圩综合服务中心建成装备、管理、检验、平台“四个一流”的检验中心;三要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推动党委重视、政府政策支持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环境。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