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院:就算成不了爆款,我还是要叨叨几句
2021-03-24 1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李华婷是金陵科技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的辅导员,一年前带着学生开始做自媒体,把一些校园生活相关的内容发布到网络平台,以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来拉近和他们的距离。

为了便于识别,李华婷给他们的自媒体取名“导员叨叨叨”,并专门设置了统一的头像logo。她说,学生是自媒体的资深用户群,自己想把面对面的话题用自媒体来叨叨几句,这种方式他们更乐于接受。

李华婷的自媒体平台主要是微信公众号和抖音,两者的内容根据媒介属性进行区分。“导员叨叨叨”的微信公众号以图文推送为主,截止目前已经推送了几十篇原创,内容涵盖专业学习、思政教育、校园资助、生活分享等方面,同时还在“联系我”的菜单中公布了辅导员的所有联系方式,让学生有问题可以第一时间联系上辅导员帮忙解决。“导员叨叨叨”的抖音号主要发布学生校园街采短视频,一些社会热点话题都会被用来作为街采的选题。

“创办这个公众号之前挣扎了很久,大家平时是不是都已经受够我的叨叨了,我还要再搞个公众号骚扰你们吗?出于‘一切为了你们好’的初心,我准备豁出去了,多方面、多渠道、多角度打入你们的生活,关心你们,爱你们。”在“导员叨叨叨”微信公众号的第一篇推文里,李华婷用这样一段话记录着自己的初衷,她带着自己的四个学生开始了校园自媒体之旅。

一年的时间走过,他们经历了头脑风暴时的绞尽脑汁,也经历了内容上传时的忐忑不安,更经历了受众认可时的欢呼雀跃。“记得刚开始做校园街采的时候,我们的挥手经常会收到一个拒绝的摆手,好在坚持下来了,同学们也慢慢觉得我们做的东西很有意义。”团队学生成员葛恒旭说。

在李华婷看来,他们的自媒体平台还处在起步阶段,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她坦诚地介绍,可能因为错过了自媒体的红利期,“导员叨叨叨”的粉丝量上不来,阅读量也不可观,内容更新的频率也不是很固定,但有一期中秋节的街采,在抖音投稿后播放量很快破万,这说明至少方向是对的。

当记者问她以后是否还会坚持时,李华婷乐观地说:“肯定会坚持,我可以把‘导员叨叨叨’看成是我和学生之间的一个小众自媒体,就算成不了爆款,我还是要叨叨几句,因为放眼望去他们全是十年前我的影子。”(通讯员 刘鹏)

标签:叨叨;学生;辅导员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