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四个健全”优化普法志愿者队伍工作机制
2021-03-29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普法志愿者工作开展以来,江宁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先后组建了普法讲师团、法治宣传队、交通文明劝导队等各具特色的普法志愿者队伍,为江宁普法事业增添了生机与活力。现今,江宁区司法局加强管理,优化结构,健全学习培训制度、跟踪管理制度、活动开展制度和宣传表彰制度,“四个健全”充分优化普法志愿者队伍工作机制。

一是健全学习培训制度,提高专业服务能力。通过集中培训、专题培训、以会代训等方式,讲解法律知识、剖析典型案例、骨干现身说法、言传身教,不断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

二是健全跟踪管理制度,保障服务完整闭环。运用志愿者情况登记和工作台账,及时掌握情况,提出任务要求,实施跟踪督查。

三是健全活动开展制度,保证活动合理高效。对志愿者的工作职责、组织方法、活动范围作出明确规定,有章可循。

四是健全宣传表彰制度,提升服务自我认可。建立多层次、多样式志愿者表彰制度,对做出贡献的志愿者给予精神或适当物质奖励,让普法志愿者能够真正感受到自我价值的存在,提高志愿者的积极性。(王思敏 陈妍)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