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三月天 情系雷锋月 江苏省无锡交校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1-04-07 17:0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范次猛 汪伶俐)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月份,三月,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校园每个角落的月份。自3月份以来,江苏省无锡交校开展了文明劝导、关爱帮扶、环境保护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3月4日下午,学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志愿建新功”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志愿者们纷纷在印有“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彰显新时代青春担当”的横幅前签名,表明了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的决心和信念。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志愿者倡议书》,全体志愿者一起重温了中国志愿者誓词。随后,学校组织了《离开雷锋的日子》观影活动。

  文明劝导 树新风

  “请佩戴头盔,文明出行。”玉泉路口,无锡交校志愿者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杨树岸斑马线上,早起的志愿者们挥起了“文明协勤”的小旗。他们以热情礼貌的态度,对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纠正,并配合交警维持交通秩序。除了交通文明劝导,志愿者们还深入社区,帮助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这是无锡交校青年志愿者与钱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年轻的志愿者们穿梭于社区各个角落,用一抹抹“志愿红”勾勒文明画风,绘就最美春景。

  美丽樱花迎客来 志愿服务暖人心

  江南春风沉醉,樱花雨再度飘起。每逢3月,是樱花盛开的时节,也是鼋头渚最美的季节。在景区的各个角落,都有交校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在鼋头渚一线岗位积极开展服务宣传等工作,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做好观光游览车、快艇服务,及时控制景区流量以及重要区域防疫措施的执行,引导广大游客成为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他们敢于承担,主动作为,默默奉献;他们团结一致,行动迅速。他们鼋头渚风景区最亮丽的“一抹红”。

  春风徐来 诠释责任担当

  省无锡交校“春风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他们对动物园内阿熊乐园、萌宠乐园和动物园区主干道、绿化带、动物场馆外等场所进行地毯式的排查清理,积极劝阻游客抽烟、乱丢杂物、投喂动物等不文明行为。学校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为提升景区形象、倡导文明新风、传播城市文明贡献了一份力量。

  拥抱绿色,拥抱自然志愿服务

  3月12日,学校举办植树节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分散植树,大家热情高涨、劲头十足,挥锹培土,扶植树苗、浇水呵护,为校园增添绿意,为校园播种希望。此次在校园里种植的品种有樱花、山茶、银杏、女贞、黄杨、冬青等绿植。

  绿色惠山行环保我在行

  3月13日,学校学生志愿者团队在惠山三茅峰开展“学雷锋、捡垃圾、净环境”活动,用自己的双手照顾身边的环境,争做环境卫士,为大家营造整洁舒适的三茅峰。

  青春志愿行 服务桃花马

  3月28日,2021年无锡阳山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赛。我校86名学生志愿者为5000名选手提供全程志愿服务。每天清晨,志愿者准时到达服务岗位,陆续开始防疫指引、号码布发放、芯片检测、服装发放、手册发放、存衣包分装发放、画面讲解等工作。他们身着橘色志愿者服装,显得格外醒目和亮丽,与漫山的桃花一同构成了春日里阳山赛事最靓丽的风景。

  通过雷锋日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同学们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他们的学习雷锋热情,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境界。号召青年学生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己之力,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江苏省无锡交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应在日常的生活中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品质。此外,学校也会结合实际,开展不同主题、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组织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不断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积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使志愿服务成为无锡交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强大驱动力和靓丽名片。

标签:无锡交校;雷锋月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