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科技学院:打造生动党史课堂,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2021-04-09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回顾来路,是为了照亮前路。”近日,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余位教师走进课堂,为学生宣讲党史,正式拉开了学校“党史宣讲月”活动的序幕。

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党史发展经验、党史学习方法等内容,“党史宣讲月”活动计划开展主题丰富的58场系列讲座,覆盖全校17个二级学院的青年学生,旨在弘扬革命力量,带动学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秦广东介绍,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加有序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院自去年起就提前计划,精心部署,组织“四史”教育专题培训,举办学党史“四说一讲”专题备课会,指派老师参加中央宣讲团和南京市委宣讲团的宣讲动员会议。通过多种方式的培训学习,学院已构建成一支理论强、功底厚的党史教育教师宣讲团队。

“我们要在党史学习中重温初心,叩问初心,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这次讲座,我对家国情怀和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学生应该高度珍视此次党史学习机会,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台下的学生认真聆听,深受触动,在百年党史中获得了青春成长的启示,也进一步坚定了奋进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据悉,金陵科技学院将继续借助各种创新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青年学生中传承。(通讯员 郭晓)

标签:党史;学院;宣讲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