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赛虹桥街道:党史学习融入课堂,锤炼本领过硬的执法队伍
2021-04-12 2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2日,记者从南京市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了解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业务能力提升和团队协作互助三个板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利用双休时间,组织150多名执法队员,开展了两期“业务大培训、岗位大练兵、服务大提升”专题培训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拓展课堂,锤炼本领过硬的执法队伍。

赛虹桥街道办事处主任薛伟介绍:“执法人员是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权限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他们业务素质的高低,直接决定执法水平的高低。这就要求大家从为人民办实事的角度,进行党史学习、进行岗位练兵。同时,在今后的执法中要践行初心和使命,热心耐心、实事求是的帮老百姓解决难题,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和自身素养,增强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水平。”

拓展课堂内容丰富,除街道纪工委书记陈云国进行廉政教育之外,还特地邀请了南京市委党校的郝继明、王春梅两名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张放等人,他们从党史故事、城市管理、《民法典》等各个方面提炼重点内容,把专业理论和一线工作紧密相关的案例结合起来进行分析,不仅使得理论知识通俗易懂,更是解开了执法队员工作中的疑惑,切实提升了大家的业务水平。

听完课后,赛虹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接地气,受益良多。局长钱前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为思想“吸氧”、为精神“补钙”,开阔了大家的工作思路,提升了执法队员的工作能力。

“拓展活动增强了执法队员团队协作、共同拼搏的意识,大家可以把所学、所悟用到实际工作中,发扬‘三牛’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赛虹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韩雪松说,“在党建引领之下,我们希望打造出一支政治强、纪律严、作风实、业务精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创建和谐、文明的新时代街区工作添砖加瓦。”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