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数字经济下的未来劳动力技能提升”项目 江苏培训顺利开班
2021-04-13 17:07:00  来源: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  
1
听新闻

近日,由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与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经中央电教馆组织实施的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数字经济下的未来劳动力技能提升”项目教师在线培训正式启动。3月30日上午,江苏教师培训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中央电教馆职业教育教学资源部主任赵林、江苏省电教馆副馆长李建芬、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企业社会责任经理马文艳出席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开班仪式的还有江苏省电教馆项目负责人员、ICDL中国项目管理中心培训讲师以及来自江苏省20所职业院校的一线教师。开班仪式由中央电教馆职业教育教学资源部副主任李贺主持。

中央电教馆职业教育教学资源部主任赵林就项目的课程学习、项目实施的主要目标、项目推进的方式方法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项目引入的ICDL课程的任务驱动式教学方法,和职业院校推行的项目制教学异曲同工,符合职业教育理念,契合职业教育体系。他鼓励参与培训的教师做好培训,教好学生,考好成绩,讲好故事。在认真完成课程学习和认证考试后,通过阶段性的组织研讨,集思广益,就如何切实提升学生的信息技术能力,结合形式多样的生动案例提交项目总结报告,真正做到让老师受益、学生受益,做出典型,做出成效。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企业社会责任经理马文艳对项目实施背景及意义做介绍。她表示,戴尔集团和中央电教馆在教育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双方已在中国的基础教育、公益领域展开了深度合作。ICDL 认证课程作为戴尔集团在全球选择合作的公益项目,此次是双方在职业教育领域的首次合作,希望能够通过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提升广大职业院校教师的信息技术能力,推动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

江苏省电教馆副馆长李建芬指出,“数字经济下的未来劳动力技能提升”项目,是贯彻党和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政策,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职业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更是助力职业院校学生信息化技能培养方法与模式创新,提升学生信息化职业能力的积极探索。李建芬副馆长对本次参与培训的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认真完成本次课程学习和认证考试的同时,积极组织学校学生完成项目实施计划。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充分利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开展终身学习,实现自我提升,努力成长为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具有较高信息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的“双师型”教师,为构建高质量职教体系,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并形成示范效应,辐射到全国更多的学校。

随后,来自江苏省20所项目院校的40名教师参加了为期三天的ICDL《数字营销》在线课程培训,并于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试。通过培训,参训教师掌握了数字营销的基础概念和技巧,包括数字营销的规划、基本策略、展示方式以及如何利用社交媒体与网络平台进行数字营销等,提升了监控和优化数字营销的能力,并在考试中普遍取得良好成绩。

据悉,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数字经济下的未来劳动力技能提升”项目在江苏、浙江、河南、新疆等地区遴选50所项目院校,全额资助2500名在校学生参与ICDL认证的学习与考试,组织100名教师免费参与师资培训,同时为中西部地区项目院校配备戴尔电脑,用于开展项目教学与活动,助力职业教育高素质技术技能的人才培养。(刘砚文)

标签:职业教育;中央电教;江苏省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