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 打好专业建设“组合拳”
2021-05-13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李艳玲 通讯员卢汉明)新时代,新举措。5月12日上午,来自全国40余家主流融媒体记者聚焦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畅谈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发展新路径。

据介绍,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湖北省唯一一所建筑类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湖北省示范性高职院校、湖北建筑工程职教品牌院校。经过40余年的建设发展,该校形成了以土建施工类专业为龙头,建设类专业为主体,经济、管理、艺术设计、物流、设备、信息等多专业交叉渗透,稳步协调发展的专业体系。其中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是湖北省级重点示范专业、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的重点扶持专业、国家级三年计划骨干专业,被教育部、建设部确定为全国建设行业技能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专业。

“装饰是收口的艺术”建筑设计学院副院长范菊雨介绍,“模块工艺、项目化”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即6门一体化课程模块工艺的教学组织和项目化的教学模式是本专业的主要特色,能够让学生在完成具体项目的过程中更加直观地掌握基本知识、发展职业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学生职业竞争力。

为适应行业转型升级和智能化升级,学校新建、改建实训室,校企合作建设装配式实训等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按照世博园理念与国家湿地公园同步打造园林园,按国际标准建设了世界技能大赛省级集训基地,每年承担武汉“1+8”城市圈建筑类专业学生实训两千余人次。

全国40余家主流融媒体走进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记者刘建维 摄

据介绍,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着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不断完善“工学结合、校企合作”教育模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加强学生的动手实操能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