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南京这家公司的第一所校企合作游泳馆
2021-06-04 18:5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小龙:“我喜欢游泳,喜欢健身,但周边游泳馆太少,人一多,泳池拥挤,就像下饺子。”

小虎:“我想学习游泳技能,可学校没有游泳课,看着电视上同龄人可以在学校游泳,真的好羡慕!”

你是不是也有过这样的心声呢?

南京有一所学校

建设了国际标准游泳馆

聘请了专业的教练和救生员

为各年级开设了游泳课

......

它就是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

为改善学校教学环境,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简称“河西外校”)从发展师生体育竞技和全民健身的角度出发,2018年在校园内配套建设游泳馆,场馆由南京全民健身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全权运营管理,馆内拥有国际一流的硬件设施,并由游泳精英团队负责教学管理,为学生们丰富了体育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了教育品质。

河西外校游泳馆是南京全民健身中心有限公司运营的第一个学校游泳馆,总面积约为1800平方米,设有国标长池(21m×50m),共有8条泳道,可以满足平时培训教学、训练及比赛需要。体育集团全民健身连锁河西外校游泳馆馆长许旗向记者介绍道:“除了完善游泳馆硬件设施以外,公司还聘请了10名专业游泳教师,其中包括国家游泳健将、国家一级游泳裁判、全国游泳冠军等优秀人才。同时,全池配有6个救生员瞭望台,分布在泳池的东、南、西、北四边,全方位覆盖,迅速应对突发状况。”

南京全民健身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学校游泳馆的运营单位,一直坚持将学校游泳馆打造成体教合作的样板工程。“学校游泳馆的水温常年保持在28度左右,温暖宜人。此外,还配备了先进水循环设施设备,共设置了毛发过滤器、沙钢、活性炭三重过滤流程,池水24小时不间断过滤。”游泳馆的正下方建设了游泳馆的过滤系统,许旗指着这些“大家伙”一一向记者介绍:“这些装备都是保证池水干净的‘秘密武器’。毛发过滤器可以把池水中的头发或者比较大颗粒的杂质过滤掉。随后,水就会流到沙钢和活性炭过滤器,这两个部分能进一步净化池水中的微生物,保证水既能做好‘面子’好,也能做到‘里子’好。”

据了解,在满足校内师生游泳教学的同时,河西外校游泳馆还充分利用资源,惠及周边居民,对附近学校开放场馆资源和游泳课教学,并在周末、节假日、寒暑假期等特定时间段向周边居民开放,满足周边群体运动需求,将便民、惠民落到实处。

近年来,南京全民健身中心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意见》,加大体教融合力度,创新体教融合形式。许旗表示,在场馆运营和校本课程结合的探索道路上,公司一直以认真、优质的服务辅以专业的团队,面对学校体育场馆资源社会化进展中的难题,攻坚克难,以技能培训为抓手,以游泳比赛为平台,在提高体育学科质量建设,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全面发展的道路上勉力前行。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