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国防教育使命 退伍军人续写“老兵新传”
2021-06-11 08:54:00  来源:江南时报  
1
听新闻

无锡荣锡企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优势,设立“爱党教育基金”,为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为中小学生做好国防教育提供体验及锻炼的机会,通过传递国防教育理念,加强学生的爱国强军意识。

推广国防教育提升综合素质

秉持“诚信为先、担当为要、创新为魂、优质为重”的核心价值观,自成立以来,荣锡集团先后举办了“国防小卫士”“小小少年进军营”“少先队入队新形式”“我们的毕业式”,以及寻访100位退伍老兵、周末亲子体验、幼儿园亲子趣味军事运动会、青少年军警课等多种形式的研学教育活动。

国防教育,实效比形式更重要。“通过体验活动、公益活动、亲子活动、夏令营、冬令营、国防小卫士、走进军营等多元形式,让线下体验式教育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机关,完成党史、军史的宣讲及交流,这些都是能够让体验者、参与者产生共鸣的方式。”荣锡集团董事长张敏表示,通过国防教育特色项目,规范学生的行为,提升学生的思想水平、身体素质,进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党建红”与“国防绿”深度融合

该公司致力于全民体验式国防教育的学习和参与,先后成为“守护未来”中国青少年国防教育促进计划合作单位,省、市全民国防教育协作单位和实践基地,市双拥共建实践基地,无锡市特殊教育学校公益单位和实践基地,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

今年,荣锡集团带领各子公司发挥自身特色,将“党建红”与“国防绿”深度融合,深挖无锡红色文化内涵,扩大革命文化传播,组织学校、企业、乡镇、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等各领域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党员参与,学好党史,追溯红色记忆,传递红色力量,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全民国防观念,引导全社会自觉履行国防义务。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荣锡集团开展了“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爱党教育”系列体验活动,通过讲党课、观红色爱国影片、参观红色党史馆、重走长征路等体验活动,深刻了解、体会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伟大历史进程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

打造退伍军人创业平台

“虽然退伍了,但不能忘记党的培养之恩。”张敏2006年入伍,2014年从无锡军分区退役。2015年,张敏创办了无锡光荣使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努力推进全民国防教育事业,为培养广大青少年优秀品质、打造企业卓越团队和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搭建起一个平台。

在张敏的带领下,“光荣使命”成立伊始就驶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成为无锡地区国防教育领域的响亮品牌,得到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的认可。

2017年,张敏获评江苏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之星“最佳新秀奖”,受到省委宣传部、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七部门联合表彰和奖励。

2018年至2020年,张敏继续开拓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商贸服务、安全环保、人力资源等事业,并于2021年正式成立了无锡荣锡企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作为江苏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之星最佳新秀,张敏始终抹不去心中那抹绿色,以从军初心致力于国防教育文化的传播,在无锡地区国防教育领域产生了正面影响力。“希望企业不断发展的同时,可以通过不同方式来效力国防、回报社会。”张敏说。(见习记者 张雅倩)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