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与8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
2021-06-11 2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6月10日下午,“融合 创新携手 共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约克(无锡)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苏州棕榈湾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代表。

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虎表示,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步骤,是该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该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实现该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切实需要。职业院校是现在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期待校企合作把先进的科学技术、产业技术与学生能力的成长结合起来,让学生毕业之后、学成之后快速进入到企业中,为实体经济、地方产业做好人才支撑的保障。

现场,该校与约克(无锡)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苏州棕榈湾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共同签署了协议书。其中,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公司和无锡市兴隆船舶有限公司还分别向该校捐赠了教育基金和教学设备。

当天,政校企三方嘉宾代表共同上台,为棕榈湾游艇产业学院、江森自控人力资源培训基地、华晨新日新能源汽车培训基地和洲际酒店集团人才工坊揭牌。

近年来,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与省内外近200家企业保持紧密合作,围绕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不断优化专业结构,通过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全面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共同开展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该校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拓展产教对接的载体途径,先后与重点智能制造类专业集群建成10多个省、市级现代化专业群、品牌专业;建成6个江苏省现代化实训基地、5个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职业教育现代化实训基地;与合作企业共同开发10本新教材、14门课程,建成了“焊接实训”等7个虚拟仿真实训平台等,取得了一系列校企合作成效。

签约后,江苏省无锡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将与签约企业共同开展科技创新、技术交流、课题研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进该校高质量发展,服务企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