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举办助老服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17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赵妍 杨孙安慧)2021年7月10日,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师生赴南京市玄武区鸿福老年公寓,开展“助老服务固真情 红心向党传颂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聆听歌曲猜歌名。志愿者播放歌曲伴奏,老人们猜出歌名,并与志愿者们一起合唱该曲目。合唱完后,志愿者邀请两位老奶奶各唱一首歌曲,一起感受革命情怀。

活动第二个环节:志愿讲解员胡馨月同学以图片记录展示的形式为老人们讲解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的故事。讲解中途穿插着演唱活动,张冒瑾宜同学和曾寒琳同学为老人们演唱《我的祖国》《南泥湾》《茉莉花》《唱支山歌给党听》《秦淮景》,现场氛围活跃。

随后,金女院党委副书记高见及辅导员们也对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慰问。高见副书记首先对老人们的身体健康表示了关怀,接着介绍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内容和目的,从党的历史征程和老人的生活经历出发对此次活动的交流形式提出了建议,表达了对活动的期许和对老人们的美好祝愿。

最后,在“我和我的初心故事”环节,史奶奶向志愿者讲述了她记忆中的中国共产党为人民做出的不朽贡献,以及毛主席、周总理的革命故事。大学生们一起和老人们重温党建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弘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也是党史学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激励了南师大金女院师生不断探寻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让党史学习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鼓励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实践中体悟,在奉献中成长。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