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践行住建为民初心----苏州相城区住建局“上门”进行工程验收咨询辅导
2021-07-25 12: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相城区住建局从群众“急难愁盼”出发,开展“我为人民办实事”专题会议,研究梳理区内即将交付的民生实事工程和重点产业项目清单,以学校、安置房、重点市政工程和产业项目作为指导服务对象,以工程质量、消防验收、档案归档为指导重点,助力打通项目竣工“最后一公里”。

近日,相城区住建局质安中心派员对诺德安达学校消防工程整改情况进行核查指导,当场就仍需整改的问题与要求,尤其是需要设计院配合施工图及现场复核确认的工作向参建方做了现场说明与解释,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项目顺利通过消防验收,让优质教育资源项目按时、安全投入使用。

相城区住建局质安中心工程质量、消防验收、档案归档各条线协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门服务行动,其中:消防验收工作人员携专家第一时间前往春申湖快速路开展消防验收专题指导服务;工程质量监督人员前往永昌花苑三期安置房项目,详细讲解了工程竣工流程,帮助项目查漏补缺,督促指导建设、施工单位加快完善竣工资料,助力竣工验收顺利开展,让广大老百姓尽快搬入敞亮的新家园。

据悉,开发区盛北九期、七期安置房项目、开发区实验中心等多个民生项目预计三季度交付使用。为此,相城区住建局还特别组织召开了建设工程验收咨询辅导专题会议,从消防验收、工程竣工到档案归档进行了全流程的详细辅导,耐心解答施工、建设单位竣工过程中提出的各类问题,将容易疏漏、办理流程较复杂或办理时间较长的环节进行了重点提醒。相城区住建局各科室将全力配合这些将于暑期交付的学校、安置房项目顺利完成竣备,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标签:验收;消防;城区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