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江宁区司法局上峰司法所紧急行动!
2021-07-27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当前南京疫情形势严峻,防疫任务艰巨,江宁区司法局上峰司法所迅速理清“解题思路”,快速响应防疫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好辖区内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坚持守岗尽责 铸造疫情防控基层堡垒

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及汤山街道疫情防控会议要求,上峰司法所深刻认识到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全所工作人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小组,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介入处理,为科学、有效、及时、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第一时间组织全所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与上峰派出所做好联防联控,严格做好来访人员体温监测、人员登记。

扛起工作责任,从严从实落实防控部署

上峰所积极协助街道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上峰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饮用水、发放医用口罩并维持现场秩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社区矫正监管制度,从信息核查入手,通过电话、短信、网络、蓝信、管理平台等多种方式,详细排查统计特殊人群身体健康及遵规守纪情况。严格外出审批,告知矫正对象疫情期间不得擅自离开居住地。目前,上峰辖区特殊人群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未发现脱管漏管和感染疫情情况。

积极宣传引导,织密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以来,上峰所通过法润民生群向各村社区群众发送《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江宁区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等文件,及时告知群众各村(社区)的核酸检测点、疫情防控措施等重要信息;全所人员带头抵制谣言传闻和未经证实的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引导群众仔细辨别核实网络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通讯员 王晗)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