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不走样
2021-09-30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学期以来,落实“双减”政策成为学校的头等大事。近期为了进一步提升“双减”工作的实效性,泗洪县东风小学领导班子针对本校实际情况,召开了中层教干反馈会,就当前存在问题进行集中研究、会诊,并针对县教育工委关于《落实“双减”工作,提升义务教育质量部署会》提出的新要求,进行了精心部署。

“太好了,孩子的学习都归学校管,我们更加省心了。”这似乎成为很多家长的共识,同时也折射出家长对“双减”政策的落实存在误解。由此,给“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的落实带来诸多困扰。为了改变这种现状,学校精心谋划了一次“不一样的家长会”。

要求全校各班以《落实“五项管理”提升“双减”实效——家校同心、 同行,共护孩子成长》为主题与家长共同研读“双减”政策,让家长明白“双减”是为了减轻孩子过重的作业负担,而不是减轻家长的责任,同时还为家长开出了“责任清单”,此举为进一步落实“五项管理”,提升“双减”实效,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目前,学校结合“5+2”课后服务,双减工作已经初显成效。在落实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作业,三至六年级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不超过60分钟的前提下,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教师要细研课程标准,吃透教材,统整和处理教材,把复杂的问题教简单,把简单的问题教有趣,提升每一节课的教学效率。学习之余,学校统一策划,为学生开设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探究性作业,使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得到了全面发展,让“减负”不“减质”不在是一句“口号”。(唐善计 张小伟)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