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司法局持续推广应用“苏解纷”
2021-11-09 14:18:00  来源:无锡科技职业学院  作者:孙宁  
1
听新闻

自“苏解纷”非诉服务平台上线以来,江宁区司法局持续推动“苏解纷”线上平台在江宁“落地生根”,今年以来,通过苏解纷非诉服务平台指派调解105起,已办结89起。

一是多维度精心组织。江宁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带领分管科室专程到省司法厅“取经”,以熟悉平台各项操作流程,认真了解“苏解纷”平台的考核标准和运行模式。将“苏解纷”运行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及时反馈上报,以确保平台运行顺畅。此外,江宁区司法局将“苏解纷”平台推广使用以及化解矛盾纠纷质效纳入司法所年底考核,确保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二是多渠道宣传推广。依托“法治助企2+N”公益活动,百名司法行政干警、百名律师走访千家企业,在企业中开展“苏解纷”宣传,将“苏解纷”微信小程序印制在法律服务联系卡上,引导企业通过线上申请调解,畅通企业线上服务渠道,为企业提供便捷助企法律服务;投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宣传范围覆盖律所、立法民意征集点、公证处、人民调解工作室等司法行政服务区域,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认同度。

三是多形式组织培训。组织江宁区20个司法所干警、人民调解员、律师共计200余人次通过线上形式参与培训,结合实际案例,对线上申请程序、线上咨询服务、文书模板等内容进行逐项讲解,力求通过培训干警、调解员掌握流程及处理方法,前后通过现场、线上以及经验交流等形式,累计开展业务培训2次,有效地提高了“苏解纷”非诉服务平台推广质效。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