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在南京审计大学成功举办
2021-11-18 21:00:00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  
1
听新闻

11月14日,2021年“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在南京审计大学成功举办。“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是经江苏省教育厅认定,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为技术支持单位的一项高水平赛事,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目前该赛事是国内规模最大、项目最全、参赛选手最多、层次最高的审计专业赛事。本届大赛规模再创新高,来自283所高校的330支代表队,共1600余名师生参赛。

中国审计学会会长孙宝厚,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通过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闫晓霞参加开幕式。副校长董必荣主持开幕式。

孙宝厚在致辞中指出,审计事业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人才,培养和输送审计所需人才是高等院校的光荣使命,责任重大。举办审计精英挑战赛,是培养审计英才的一种十分重要且富有成效的方式,审计精英挑战赛可以激发参与者勤奋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抢抓机遇的上进心、好胜心,解决问题的机智性、创新性,战胜困难的勇敢性、顽强性,团队攻坚的互补性、协同性。他希望参加“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的每一位同学和老师,都能够展现良好精气神,取得优异成绩;希望通过挑战赛为我国审计事业源源不断培育更多审计英才;希望一代代审计人携手同心,推动我国审计事业更加繁荣发展。

刘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文科建设扬帆起航的关键之年,审计学应当积极行动,创造性地开展审计学专业的新文科建设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十年来,审计干部教育学院与南审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共同助推审计专业人才的培养。审计精英挑战赛促进了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创新审计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较高职业素养的审计人才。

邵进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需求与要求日俱增,审计工作日趋复杂,不论是国家审计人员、内部审计人员,还是社会审计人员,都需要掌握多学科的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当下,审计教育工作正面临改革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抓住机会,释放各方能力,激发各方活力,携手助力审计学科更好地发展。

王会金指出,南京审计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挑战赛的质量和影响力,希望广大的参赛选手能够把握审计事业前进的正确政治方向,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能够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审计学习和工作紧密结合,坚定“四个自信”,勇于创新,乐于创新;要能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唯有如此,才能有信念、有勇气、有正气、有担当,才能不断进步,突破自我,超越自我。

闫晓霞表示,本次挑战赛规格高,规模大,影响广泛,意义重大,大赛获得了中国审计学会、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江苏省教育厅、南京审计大学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大赛的技术支持方,将认真做好大赛过程中的每一项工作,保证大赛的圆满成功。

本次战赛分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组三个组别,经过激烈角逐,产生一等奖35项、二等奖69项、三等奖104项。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代表队和本科生代表队,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