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双减” 乐享闯关助成长
2022-01-18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双减”政策,全面推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强化学生的核心素养,有效减轻学生的学业和考试压力,改变学生的学业评价方式,新沂市城东小学于2022年1月17日开展了一、二年级期末非纸质测评活动。

此次活动在一二年级所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首先为孩子们精心布置了温馨精致的非纸质化测评“考场”。而且本次活动赋予孩子们“我是拼读小能手,背诵小超人,数形小高手、超级大力士、闯关小达人”等一系列游戏角色的人物形象,让孩子们个个都想跃跃欲试进“考场”,改掉了以往的望考生畏现象。

活动开始,在闯关现场,小朋友们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有的端正站立,有的浅笑安然,有的皱眉遥望,有的沉着冷静……从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上看到他们的真诚、兴奋和自信满满。

学生进入“考场”后,随机抽取自己的闯关卡,等待闯关的孩子们兴致高昂,眼中饱含期待、闪着灵动和快乐,迫不及待地想要摘取更多的智慧之星。

准确的识字组词,流利的语言表达及拼写,洋溢的笑脸绽放出娇艳的花朵,同学们都一一轻松过关!辨认几何图形培养了孩子们的立体空间感,口算题目也极大提高了思维的灵活性和敏捷性,让孩子们在数学王国中充分体会学习数学的乐趣无穷。最后,一天的闯关结束,老师们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轻松愉快的小节目——拔河比赛,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真可谓是学习运动两不误。

此次乐考测评活动积极采用等级评定的方式予以评价,从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中,看到了他们对这次智慧大闯关的喜爱和他们平时努力学习的成果,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和成就感,从而让每个孩子绽放更好的自己。(许骞、李思思)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