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新春“第一课”,准时开讲!
2022-02-09 14:18:00  来源:江苏省特检院  
1
听新闻

2月8日上午,为期三天的江苏省特检院2022年度春训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培训采用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省局总工程师冯宜敏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顾永华主持。

冯宜敏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希望特检院通过从抓学习入手,把大家的思想和精力尽快从节日的气氛中转到正常工作上来,启发和引导干部职工对特检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思考和研讨;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力争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冯宜敏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针对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的特点、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高本质安全水平的新要求,唯有不断学习,自我完善,才能更好地应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才能更好地服务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转变作风,服务发展,增强守护安全的责任意识。省特检院是推进市场监管系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的重要力量。要坚持结果导向。要加大培训力度,进行“精准滴灌”,发扬“工匠”精神,切实提升检验质量。要坚守廉洁自律。要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要提高服务水平。从政府和人民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手段,拓宽服务领域。要强化担当意识。要围绕“双稳双提双服务”工作主线制定具体的“作业指导书”,同时聚焦、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努力将省特检院打造成政府满意、人民信赖、企业信任的模范窗口。三是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希望参训学员静下心来,潜心学习,联系工作实际,围绕“能力提升年”,聚焦“三年大灶”,落实城镇燃气压力管道整治等重点工作,根据省局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工作总体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密切配合各级监察机构,着力解决当前改革发展中出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此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冯宜敏希望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结合学习成果、根据自身工作特点,交上一篇学习心得及建议。

顾永华指出,通过这次培训,一要收心谋划。假期结束,希望大家可以尽快收心,进入工作态度,对今年工作进行认真谋划,分析研究。二要负重加压。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发扬拼劲、闯劲、韧劲、狠劲“四股劲”精神,提高工作落实的执行力,为切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凝聚力量、奠定基础。三要加油充电。学习是内强之基、思路之源、能力之本,大家要加油充电,创新思路,提高素质和能力,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四要提速前进。通过集中培训,认清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发扬实干精神,克服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的思想,增强“无功即是过”的危机意识,勇于开拓,敢于创新,提振不服输的“精气神”,推进重点工作提速前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