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 与雷锋同行
2022-03-03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22年3月3日,涟水县南门小学组织六(8)中队的全体少先队成员进行学雷锋义务清扫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南门小学徐卫军副主任和班主任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安排,同时贴心叮咛孩子们注意安全,并对孩子们提出了活动要求:遵守公共秩序,讲文明礼貌,展少先队风采。

活动中,志愿者们自带清扫工具,深入到社区清扫道路两侧垃圾、清理绿化带内的果皮纸屑、清除宣传栏上的小广告等。经过大家的一番辛苦劳作,社区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志愿者们在劳动过程中表现出来的劳动热情以及文明风采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活动后,一位学生志愿者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觉得这样的社会活动非常有意义,用日常的平凡劳动实践着雷锋精神的含义。”

相约春天,与雷锋同行。本次活动,涟水县南门小学把学雷锋活动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日常劳动让雷锋精神永驻在少先队员的心中。同学们在动手洁净家园、传播雷锋精神的同时,还小手牵大手,带动家里人,带动社区人,共同爱护自己美好的家园。(汪祝䶮 朱丽华)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