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树新风 邗江师生在行动
2022-03-07 17: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光作序,万物和鸣。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引导少年儿童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扬州市邗江区各学校、幼儿园组织广大学生和幼儿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有效的学雷锋活动,在奉献爱心、服务社会、温暖他人的同时,丰盈内心,向上生长。

连日来,扬州市邗江区陈俊学校开展了向雷锋学习“七个一”活动,引导师生把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化为实际行动。学校举行了一次升旗仪式,向全校师生发出“学雷锋活动”倡议;开展了一节体验式主题班会,重温雷锋故事,勉励大家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组织观看了电影《雷锋》,在经典中积蓄力量;各班制作一期学雷锋主题黑板报,宣传雷锋精神;开展一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亲身体验奉献的快乐;评选“雷锋之星”,寻找身边的“雷锋”;亲子共读雷锋故事,小手牵大手,以雷锋精神促进良好家风建设。

3月2日下午,扬州市梅岭小学西区校金辉校区的党员、团员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志愿服务队,来到经圩村张庄组施国兰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孩子们在帮助老人采摘蔬菜,和老人谈心、拉家常,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才艺节目,还送上了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志愿活动让老人家深受感动,给予了她乐观对待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也让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温暖”的真正含义。大家表示,在今天的活动中体验到了“学习雷锋精神,服务他人”的快乐。

3月4日上午,扬州高新区实验小学党员、团员志愿者带领少先队员来到玉盛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消毒擦拭公共健身器材,清扫路面,捡拾垃圾……公园容貌焕然一新。下午,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向居民们宣传“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垃圾分类等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倡导做扬州文明城市创建的践行者。

邗江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传承雷锋精神,聚力疫情防控”活动。老师们加入志愿者行列,来到华润苑小区,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进出的居民测体温、查验苏康码、行程码、提醒戴好口罩。为小区居民发放科学防疫手册,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

在扬州市邗江区翰林英才幼儿园,老师们引导幼儿听雷锋事迹,看雷锋绘本,邀请老战士爷爷讲雷锋故事,鼓励小伙伴互相帮助,倡导勤俭节约,将不穿的衣物捐放回收箱,用小行动汇聚成“大力量”。老师们积极开展“微服务”,给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带去欢乐;发放倡议书,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行动中。

扬州市邗江区机关三幼京华城幼儿园开展了“雷锋精神代代传”的主题活动。大班幼儿通过唱雷锋歌、讲雷锋故事等方式,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中班幼儿在家长陪伴下,用画笔描绘心中的“雷锋叔叔”,致敬雷锋叔叔。邗江区第一实验幼儿园的“小雷锋们”走进社区,戴上手套清理街上的垃圾;回收废旧衣物捐赠给山区的小朋友们……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道独特的“暖色”。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