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江宁区开展三八节主题普法活动
2022-03-08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江宁区司法局开展“用法律保护自己、用爱呵护自己、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三八妇女节主题普法活动,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

抓住重点,围绕主题展开宣传。活动现场,邀请专职律师实地为社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普及宣传《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篇,进一步提升妇女对自身合法权益的认知,加强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

紧跟新规,贴合民生进行普及。普法志愿者现场为群众介绍最新颁布的《江苏省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重点讲解了方案中如何规定完善休假制度、如何保障计划生育家庭权益、如何保障女性就业合法权益。大部分群众对于能在此次活动中了解此《方案》表示“这是对老百姓的一大利好”。

丰富形式,多种载体并行引导。宣传过程中,普法志愿者还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引导女性群体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理性选择纠纷解决方式,为辖区和谐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芮婧怡)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