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校园欺凌 共筑和谐校园
2022-03-31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持续做好防范校园欺凌工作,提高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护学生身心健康,扬州市方巷小学以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筑和谐校园”为主题的专题宣讲活动,充分利用橱窗、黑板报、广播台、晨会、班会等阵地对师生加强反校园欺凌学习宣传。

国旗下讲话,赵法清副校长从身边人、身边事出发,引导学生充分认识校园欺凌对学生造成的身心伤害,并号召全体学生要学会与人和谐友好相处,与同学交往过程中要学会尊重他人。如果意识到自己可能会遭受到校园欺凌,要注意防范;如果遭受到了校园欺凌不能选择沉默,要第一时间向家长、老师、警察等寻求帮助。

班队课,各班形式多样地开展了“遵纪守法、珍爱生命、共建平安校园”主题活动。老师通过多媒体和生动具体的事例,向学生诠释了哪些属于欺凌行为、欺凌行为的危害性以及遇到欺凌时我们应该怎么办。面对各种欺负行为和校园欺凌的各种情形,老师及时引导同学们通过换位思考角度去理解被伤害者的内心感受。经过各种案例的讨论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纷纷表示要坚决杜绝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