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述法+书记点评” 江宁开启年度依法治区工作新部署
2022-05-07 15: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5月7日上午,南京市江宁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沈剑荣同志主持。

会议专题听取2021年度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南京市江宁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中共南京市江宁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2022年法治为民十件实事》,并就全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开展集中述职,其中交通运输局、东山街道、江宁高新区和国资集团党政主要负责人做现场述法汇报,其他单位进行书面述法,营造全区共同分享法治建设经验、凸显法治建设亮点、分析法治建设不足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树牢法治思维。要坚持执法、司法、守法全过程发力,坚持依法治区和依规治党一体化推进,加快提升运用法治方式处理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持续营造“懂法、守法、依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真正让“高水平法治”成为江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识。二要强化统筹意识,进一步落实重点任务。要把统筹实施好“一规划两方案”作为提升依法行政能力的关键抓手,结合年度工作要点和法治为民十件实事相关要求,把法治效能贯穿到优化营商、维护稳定、保障民生、服务改革创新、抓牢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上来,加快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均等化、优质化,坚决用法治明确政府边界、规范市场行为、保障人民权益。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健全组织保障。区委依法治区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谋划推进、督导考核作用,抓好基层基础和法治队伍建设,高质量开展法治建设系列创建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主动靠前作为、密切协作配合,以本条线工作的依法开展,支撑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大局;各园街、各单位、各国企集团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领和带动全区干群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徐冷雨)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