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帽”法治教育 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2-06-23 09: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来自涟水县人民法院少年及家事审判庭的法官、涟水县幸福里实验小学法治副校长杨文娣在该校报告厅进行了一场以“勇敢”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该校五年级近7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杨法官结合自己人生经历、办案经历,通过具体丰富的案例剖析,结合学校教育实际和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向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如何防范性侵害、怎样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知识,告诫同学们要纠正学习生活中的不良行为,共同抵制侵害青少年的违法犯罪行为,引导同学们提升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期间还不时提出问题与学生互动,广大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受了法纪教育。这是杨校长为该校学生举行的第二场法治课。

据了解,今年以来,涟水法院以持续争创全国“青少年维权岗”为抓手,创新打造“萤火虫聚光计划”,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维护涉诉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渗透到司法审判的各个环节,“小红帽”主题讲座就是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小红帽”主题讲座自在幸福里实验小学开展以来,深受该校同学们的欢迎,该活动以其独有的形式为少年儿童提供法律咨询、维权指引,帮助少年儿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法律困惑。同时以学生为纽带,将普法效应辐射至整个学校和家庭,最终将家庭、学校、司法等各种力量统一汇聚到呵护幸福少年健康成长。(王斌)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