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暑期托管 托起五彩假期
2022-07-19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充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劳动实践能力,盐城市大丰区新丰小学不断创新暑期托管服务内容,把课堂从校内延伸到校外,于7月15日组织托管班的孩子到新丰镇荷兰花海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使学生的学习体验与社会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感受家乡景区的魅力,让学生的假日生活更加异彩纷呈。

孩子们心情无比激动,早早就来到了花海大门口。进入花海后孩子们更是兴奋不已,立即就被满池婀娜多姿的荷花深深吸引,花海处处皆风景,孩子们每到一处都驻足摄影留念。他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充分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和伟大,爱家乡的感情油然而生。

孩子们来到花市,花艺师为孩子们开设了花艺课。孩子们在课堂上认真倾听、仔细观察、合作探索、体验丰富多彩的别样课堂。随后,孩子根据花艺课上学到的知识动手实践,利用花和装饰材料制作出各种各样的儿童花艺。在制作过程中,为了做出自己心中想要的样子,孩子们先进行大胆的构思,这期间他们双手不停地折、剪、扎、翻,当遇到困难时互助合作,最后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狮子、小兔子、小熊猫、小绵羊、棒棒糖等花艺作品如期诞生。整个制作过程孩子们不仅提高了他们感受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更是最大限度地释放了天性,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别样的课堂,“童”样精彩,孩子们意犹未尽,收获满满。据了解,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暑期托管服务,相信孩子们在老师暖心的的呵护下,托起他们五彩假期。(蔡霞 朱玲)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