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4项成果入选全国“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2022-07-23 09: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根据《关于启动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选出260项案例,作为2021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推出,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荐的4项案例均榜上有名,上榜数量位居全国高职院校首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21年9月举办“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评选,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桥梁,构建交流对话平台,形成校企“双走访”交流机制,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自中国高教博览会启动2021年度案例评审启动以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总结凝炼出具有专业特色的典型案例。学校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缪昌武、校长杨劲松、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党委宣传部部长檀祝平参与线上走访答辩活动。校企合作处认真指导扎实推进,共推荐8项案例参加评审,最终4项榜上有名。本次入选的212个高校项目中,涉及大专层次高职学院的仅25个,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位居全国高职院校入选提名项目数量第一,与中国计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并列全国第四,这是该校高质量发展中产教融合就业育人的又一标志性成果,更是该校推广“党建+校企合作”就业思政育人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有力支撑。

下一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获评的案例为典范,以“书记院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加速器,推进二级学院不断深化“党建引领”下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凸显多元协同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育人成效,服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为服务常州“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常工业”更大力量。

自2019年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首次举办“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评选以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先后共有8项案例获此殊荣,4个项目已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进行集中展示、路演,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最新成果,提升了校企双方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探索“政校行企研”产教深度融合路径,坚持“党建引领”下的“校企主导、政府推动、行业指导、校企双主体实施”的协同育人新机制,以服务智造强国战略、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板、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现代工匠人才培养为核心,助力区域智能制造业和现代高端服务业转型升级,深化“区校合作、专企融合”区域产教融合联盟联合办学新模式,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聚力打造更深层次、更宽领域产教深度融合协同育人共同体,走出了一条具有产教融合鲜明特色的人才培养道路。

麻丽娟

标签:
责编:唐可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