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110个镇街团委与191个院系团组织结对共建
2022-08-07 12:4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本报讯(记者 余梦迪 通讯员 王璀)8月6日,“弘扬大学生青春风采助力‘大蓝鲸’文明创建”统一行动日暨江宁区高校联盟成立仪式在江宁高新区生命科技小镇举办。江宁区18所高校加入联盟,将深入基层、扎根一线,助力南京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在南京共青团“青春文明先锋”工程和“双百共建”工程的推进下,东南大学与江宁团区委成了合作结对共建单位,各学院团委与各街道也合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提升创建活动。东大法学院学生葛艳莹参加了秣陵街道团委在太平农贸市场开展的以“守护美丽家园,整治人居环境”为主题的志愿活动,与街道办的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们一同清理商业街环境卫生、发放城市文明宣传册、整理摆放电动车等。她说:“对于大学生而言,与城市的发展同频共振,投身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是进一步了解社会、增长见识、锻炼才干、培养韧性的重要契机。”

“成立高校联盟,是推动团市委‘双百共建’工程在江宁落地,进一步构建‘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新格局,激发区域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江宁团区委书记熊康生介绍,接下来,江宁团区委将汇聚各高校之力,发挥人才之智,努力在创新城市发展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上走在前列。同时,还将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看发展成就、展青春风采、悟成才之道。

据悉,全市共有12个板块组织开展了“弘扬大学生青春风采助力‘大蓝鲸’文明创建”统一行动日活动,超万名大学生团员、青年志愿者深入全市近1000个村(社区),开展创文宣传及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等文明实践和实地调研活动。

今年全市共有110个镇街(园区)团(工)委与驻宁高校191个院(系)团组织结对共建,为基层共青团工作凝聚了青春智慧,为高校大学生的成长搭建了实践平台。团市委书记荣飞说:“在校大学生利用暑期主动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彰显了青春担当与作为。希望大家继续争做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