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推动“光盘行动”持续开展
2022-11-17 16: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珍惜粮食,崇尚节约!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团委、学工处、教务处等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师生用行动反对浪费,让勤俭节约在校园内蔚然成风。

优化食堂管理,加强监督考核。学校对食堂员工加强节约意识教育,要求各食堂根据用餐量,分期分批炒制菜品,增强食材用料的计划性,避免烹饪原料的浪费。学校多个食堂推行半份菜、半份饭,既能满足同学们多样化需求,又能有效避免浪费。在此基础上,学校加强检查、监督,对食堂餐厨垃圾进行量化考核,并将该项指标作为各食堂考核的重要依据。

加强宣传引导,弘扬节俭风尚。学校通过宣传栏、校内大屏、微信、微博等平台倡导“光盘行动”,通过班会、线上话题讨论等形式帮助学生牢固树立节粮爱粮意识。学校各食堂在就餐区域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努力营造“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良好氛围。

开展系列活动,培养节粮习惯。学校组织开展“节粮宣传周”系列活动,通过师生们亲手设计的海报宣传节约粮食的重大意义,通过在食堂内举办“你光盘我赠礼”活动带动师生自觉落实节粮行动,通过开展“光盘秀”线上打卡接力帮助广大师生自觉抵制餐饮浪费。

标签:食堂;师生;餐饮浪费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