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守安全生产底线 吹响百日攻坚号角
江宁区司法局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普法宣传活动
2022-12-12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1月以来,江宁区司法局紧扣“查大问题、防大风险、除大隐患、遏大事故”目标,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普法宣传活动, 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普法阵地,“法”亮基层。动员各司法所在社区内张贴宣传标语,从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意义、公民在安全生产中的责任等方面着手,发放安全生产普法宣传手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汇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讲解,深入浅出,使用浅显的语言强化居民理解。

创新普法形式,“法”韵悠长。充分利用“微、网、屏”等新媒体平台,制作并发布小司普法课之房屋安全法律知识问答特辑视频,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播放安全生产警示片、布置大型展板等,确保辖区同步、线上线下相互联动、街道社区村居全覆盖,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创造普法氛围,“法”润民生。组织“法律明白人”对辖区内中小企业进行“零距离”普法,深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强调主体责任落实,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开出“法治处方”。通过“一企一策”实现精准送法,帮助企业塑造依法经营健康发展的企业文化。以“紧盯不放、一抓到底”的韧劲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此次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内群众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弘扬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乔牛莉)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