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精神、一带一路,金科院学子创作短片弘扬主旋律,聚焦中国梦
2022-12-13 15:58:00  来源:金陵科技学院  
1
听新闻

金陵科技学院动漫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在动漫创作中聚焦中国梦伟大征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悟蕴涵其中的哲学思想、人文思想、价值理念。近日,两组学生的短片作品《传承》《寻西缘》以现实题材为创作基础,贴合时下热点,令人耳目一新。

《传承》的创作小组从一则题为《王亚平带女儿送的玩偶上太空》的新闻中获得了创作灵感。短片以一名航天员的儿子为主人公,讲述了航天精神在两代人之间传承的故事。短片重点关注航天员背后默默付出的航天家庭,家国情怀深厚,立意新颖。指导老师李潇介绍,该短片在制作手段上,综合运用了C4D、OCTANE、XP粒子等在内的三维、特效与后期软件,在视效方面具有一定的创新。

韵味悠长的《寻西缘》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创作源头。短片仿照定格剪纸的艺术形式,以玄奘西行的视角回望、展现了丝绸之路在形成过程中中西方在思想、文化、商贸上交流与碰撞。创作成员王恺怡说:“无论是西行求法的玄奘还是七下西洋、开拓海上丝绸之路的郑和,无数前人挥洒热血与智慧,用脚步开拓出延续千年的文明交流。我们希望借助短片铺开历史的画卷,呈现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传统和大国风范。”

记者了解到,《传承》《寻西缘》两个短片在江苏省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截至目前,金科院动漫学院已有10个短片获得该赛事奖项。(赵宁 郭晓)

标签:短片;创作;传承
责编:宁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