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办学落实处 校园安全记心中
2023-03-14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校园安全意识,避免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心、安全、安静的校园环境,沛县第三中学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学校领导和全体教师均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沛县第三中学校长黄厚义就规范办学及校园安全工作发表讲话。黄校长强调,校园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切勿有丝毫懈怠。各位老师,尤其是各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对学生进行包括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和生命安全的教育。同时,要把校园安全工作始终放在学校规范办学的突出位置,确保每位学生在学校学得安心,学得舒心,学得放心。

为保证校园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黄校长特别提到班主任要加强班级常规管理,对于生活上、学习中或者心理上需要帮助的同学,应当及时、温暖地施以援手,帮助学生走出困境、渡过难关。在平时的班会和课堂中,班主任和各科老师也要将校园安全贯穿始终,切切实实将安全理念深入学生心中,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在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同时,梁建副校长也对教师在教育教学上提出了具体要求。梁校长指出,各科教师应在日常教育教学中转变思路,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从而以新的形式和新的内容不断适应新时期教师教育教学需求和学生学习需要。另外,教师要深入了解学生,摸清学生的学习基础和学习需要,从而根据不同学力的学生分层布置作业,以达到让各层次学生不断成长进步的目的。

校园安全工作是一项重要的长期工作,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多方共同参与,唯有如此,才能把校园安全这道大堤筑得更牢、筑得更坚固、筑得更安全。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