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学生资助系列活动
2023-04-27 09: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芸 卜丽荣 张延爱  
1
听新闻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关怀落到实处,淮阴工学院商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资助工作,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了资助系列活动。

宣讲资助政策,树立诚信意识。通过绿色通道向新生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学费减免、助学金以及其他资助政策。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发放资助政策简介,减轻学生经济顾虑,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帮助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开展精准资助,情牵贫困学子。一年四季开展慰问活动,开展了“新春送温暖,资助暖人心”、“畅爽夏日,助研圆梦”、“秋日送关爱,心系贫困生”“研路相伴,暖心护航”等活动。在贫困生认定的基础上精准摸排,确定慰问人选,为学生送上慰问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克服困难、拓展素质,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

组织志愿服务,传递社会责任。组织受助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开展“爱洒校园义卖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青年志愿活动”等,提高学生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培养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弘扬健康向上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将社会责任感传递给身边人。

创新活动形式,丰富育人功能。开展主题班会、主题讲座、举办征文比赛等活动,以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新媒体平台,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并号召班级积极转发。

淮阴工学院商学院党委书记吴开军表示,学生资助工作是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事关教育公平和民生福祉。商学院党委今后将更加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晰资助工作导向,丰富资助工作形式,加强资助工作宣传,提高资助工作效能,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价值观。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