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常学常新中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和实践伟力
2023-05-29 11:04:00  来源: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
听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认识,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也是一个深学笃用、知行合一的过程。5月26日下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基国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程骅应邀作《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的主题报告。他从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与理论体系;坚持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三个维度解读了“以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他指出,对照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体系与实践要求,江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新实践,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展现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的新担当,不断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新篇章,持续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场景新形态。

基国林在讲话时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我国职业教育发展的时代主题,也是指引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核心关键词。全校上下要把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紧跟核心强忠诚;要把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作为核心,理论武装强本领;要把全面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目标,推动发展强担当。基国林要求,全校上下以本次学习报告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职业教育的内在需求,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汪春萍 韩连权)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