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大学开展廉洁教育?南京审计大学连续三年打造“审计·廉洁文化月”品牌
2023-06-07 18:35:00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  
1
听新闻

6月2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第三届“审计·廉洁文化月”启动仪式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该校校长董必荣,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龚亲华等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来校交流工作的南京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王晓卫,南京扬子国资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郭煜华等人参加启动仪式。校纪委委员、文化月组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党组织纪委书记或纪检委员、特约监督员、学生党员代表等近200人观看了启动仪式。

本届“审计·廉洁文化月”活动主题是弘扬审计文化,建设廉洁审大,培养经济安全卫士,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精神力量。活动以“九+X”为载体,即组织一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讲一次廉政党课,开展一系列廉政谈心谈话,举行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举办一次“审计·廉洁”主题书画展,打造一批“审计·廉洁”品牌剧目,建设“审计·廉洁”文化景观,推动廉洁文化进课堂、进书院、进头脑,X是指各二级党组织结合活动主题、指导思想与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

启动仪式上,董必荣说,今年是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也是南京审计大学建校40周年。本次活动要始终坚持把“审计·廉洁”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相结合,把“审计·廉洁”教育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把“审计·廉洁”教育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将“审计·廉洁文化月”与学校40周年校庆、高水平大学建设、学校人才培养有机融合,重点打造审大“审园”文化实境教育基地,着力突出红色审计史教育。

现场颁发了第二届“审计·廉洁文化月”优秀组织奖。俞安平为政府审计学院党委、金融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国际学院党总支、润园书院党委、泽园书院党委、澄园书院党委、沁园书院党委、机关党委9家获奖单位颁奖。

在节目《新南审 新青年 新廉说》中,机关党委青年干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及个人的学习成长经历,从不同角度讲述他们对廉洁审计的感悟和对廉洁文化的理解,诠释新时代机关青年怀揣梦想、脚踏实地、敢担当、肯吃苦,奋进新征程的勇气和决心。

由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徐春华指导,洪涛老师作词,张香君老师谱曲的原创作品——南京白局《新南审精神礼赞》,赞颂审大自强不息、笃学奋进的精神,用南京白局独特的唱腔传递非遗文化力量。

师生代表还表演了话剧《王荷波》片段,舞蹈《江山如画》,演唱了歌曲《廉洁颂歌》和《清风颂》。在铿锵有力的歌曲中,在刚柔并济的舞姿中,在丝丝入扣的话剧表演中,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徐军 刘琦 徐晗 )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