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2023全国地坪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2023-08-16 10:34:00  来源: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
听新闻

近日,WOCA亚洲混凝土世界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全国地坪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博览会上成立。会上,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国建材联合会地坪分会共同主办的2023全国地坪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也精彩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地坪行业协会的地坪工匠和部分学生齐聚一堂,同台竞技,展现风采。

常州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雄威代表学校出席技能大赛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大赛为地坪技能人才高质量培养提供了关键抓手,更为展示广大行业协会、职业院校师生竞赛风采提供了一个重要舞台。

学校设计学院院长刘文斌出任大赛裁判长,带领学校20余名专业教师与行业专家执行裁判工作,从技术考评、检测到理论考试,充分展现出较高的执裁水平。赛场选手精湛的实践技艺吸引大量参展人员驻足观看。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基国林表示,技能竞赛展示了行业产业的技术水平,激励师生取得更大的进步,展现了职业教育校企双元育人成效。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青年铸就成才梦。

据悉,全国地坪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于2021年倡议发起,因疫情影响全国总决赛延期至今年举办。大赛展示了地坪行业规范标准和专业技能,也将地坪人才双元培养水平推上新台阶。

近年来,常州工程学院在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道路上一马当先,作为主要发起单位率先成立了国家轨道交通装备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一行调研该校时,对地坪产业学院“共建、共管、共享”校企合作实体化办学做法给予了肯定。在全球建筑行业产业链重塑,混凝土、砂浆、地坪行业寻求创新的关键时刻,学校将依托地坪行业技能大赛,打造传承工匠精神的金字招牌,把全国地坪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打造成地坪人才培养高地,为地坪行业未来发展输血赋能。(戴铃华 魏建军)

标签:地坪行业;大赛;行业职业技能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