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特检院淮安分院多措并举促进检验质量再提升
2024-01-12 10:54:00  
1
听新闻

2023年以来,淮安分院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规范检验行为,促进检验质量再提升。

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强化质量意识。通过组织检验检测人员参加技能培训和考核,开展春季后勤人员培训活动提升后勤服务质量,积极参加省院在淮安分院举办“移动式压力容器检验检测能力比对”、组织人员参加省院电梯检验能力比对等学习活动,有效提高检验人员的质量意识。

完善质量分析制度,提升质量水平。做好日常质量分析总结工作,制定质量分析制度,检验人员紧抓质量“要点”、努力攻克技术“难点”。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探索解决方案,形成部门合力。以现场抽查和突击检查为抓手,形成“人人讲质量、处处讲细节”的良好工作氛围。

构建技术交流平台,推进质量管理。积极搭建与当地监察机构、特种设备协会、安装施工单位和用户的沟通桥梁,探讨特种设备质量安全解决方案。分院邀请徐州分院技术人员来淮开展检验技术交流,同时,组织检验人员去无锡、张家港、泰安等特检院交流学习,到上海、苏州等特种设备制造企业学习培训等“走出去、请进来”的交流方式,提升技术水平。查摆检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真研究对策,扎实推进质量管理水平的稳步提升。

健全检验质量奖惩,明确质量考核。强化检验质量考核和奖惩力度,开展检验报告考评和技术审查,明确质量考核及奖惩的范围、频次及考核方法,划定检验检测区间范围,做到奖罚分明,推动检验工作高效运行。

淮安分院将继续秉承“严谨、务实、敬业、创新”的分院特检工作理念,对检验质量常抓不懈,推动检验质量提质增效,更好地应对新形势下的市场改革,全力推进质量强院建设。(张长付 李正国)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