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海泛舟 笔尖留香
2024-01-16 14:22:00  
1
听新闻

沐浴冬阳温暖,共赴阅读盛宴。为了营建“书香校园”氛围,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丰富小学生的语言积累,构建小学生健康的阅读生活,引领全校学生从书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2024年1月10日-11日,涟水县南门小学开展“最美读书笔记”展评活动。

本着“面向全体,人人参与”的原则,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语文教师组织学生在本班进行初评、展示。在各班初评的基础上,以班级为单位,由语文教师挑选3-5本内容丰富、书写工整、干净整洁的读书笔记参加学校“最美读书笔记”评比。

读书留痕,文字溢香。1月10日下午,备课组长齐聚一楼小会议室进行评选。只见一本本整洁的阅读笔记本,书写内容丰富、思想健康;版面设计合理,插图美观;书写工整,字迹清楚;读书感悟深刻,能结合自己的学习与生活谈体会;内容较具体,观点突出,语句通顺。参评的阅读笔记字里行间都洋溢着淡淡的书香,有供学习、借鉴的作用。

携一卷书香,来一场分享。评选后,各语文备课组长,从本年级一二等奖的读书笔记中,选择优秀的笔记拍成图片,制作成PPT发放给本组语文老师。各班语文老师利用11日下午第二节课播放给本班学生观看,在观看时老师要做适当的讲解,让这些优秀的读书笔记起到引领的作用,促进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写好读书笔记的好习惯。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此次展评活动,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促进了学生从书中获取知识,汲取营养,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助力学生养成了好读书、勤读书、精摘录、多品悟的读书习惯,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汪祝䶮张莉莉杨会敏)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