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天下 人间大爱
2024-01-18 10:04:00  
1
听新闻

辞旧迎新,大爱无疆。近日,2023年涟水县中小学慈善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县南门小学举行。

为了进一步推动慈善文化进校园,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爱的基因,培养青少年的慈善意识,传播向上向善的新风尚,2023年6月份,涟水县慈善总会发起了全县中小学慈善征文活动。县教育体育局和慈善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先后共收到作品200余篇,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专家初评、网络投票和大赛评委最后评审,共评选出优秀作品109篇。其中获市一、二、三等奖3名;获县一、二、三等奖作品63名。

记录身边慈善事件,用文字传递爱心。仪式上,淮安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李红旗为获得淮安市级奖项的同学代表颁奖;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书成为获得淮安市慈善征文比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涟水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涟水日报总编李卫兵为县一等奖获奖同学颁奖;县教体局工会副主席李婧为县二等奖获奖同学颁奖;县慈善总会副会长李海峪为县三等奖获奖同学颁奖;县南门小学书记、校长汪祝䶮为获得县优秀奖同学颁奖;县慈善总会副会长孙美成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奖。

颁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来自县南门小学“小孔雀”舞蹈社团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啦啦操表演《WOOSA WOOSA》,点燃了颁奖仪式的激情;县南门小学程茜老师的一曲《筑梦中国》,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县南门小学幼儿园大二班小朋友们的童话剧表演《青蛙妈妈找宝宝》,让人在纯真中感受爱的力量。随后,幸福里实验学校石智任同学的一等奖获奖作品《小小的善举,大大的影响》、县南门小学新荷小主持班的原创诗《奔跑吧涟水》等诵读节目陆续上演,为现场观众和嘉宾带来声情并茂的别样享受。(汪祝䶮 曹晓军)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