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迎新春,萌龙乐游园
2024-01-25 10:52:00  
1
听新闻

满心欢喜,承载希望。

瞧,楠娃“萌龙”正在参加新年游园会呢!

为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聚焦核心素养,培养学生对知识的应用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1月19日上午,中南新世纪学校二年级开展了无纸化趣味游园活动。本次活动以培养学生学科素养为导向,创新多元评价模式,将“龙”年元素和语文、数学、英语学科相融合,喜庆的场景布置、丰富的考核内容,让孩子们在快乐、喜庆的氛围中完成闯关,在趣味活动中感受浓浓的龙年氛围。

“语”林穿越——博学龙

二年级语文组精心策划测评项目,以“字词认读”“课文诵读”“诗词背诵”“口语表达”等实践活动为主线,结合“迎新游园”大情境主题,分“葫芦串串乐”“鞭炮噼啪响”“红灯高高挂”“幸福年夜饭”四个闯关环节。将学科素养巧妙融入各个项目之中,根据实际教学内容设定闯关方式进行测评。

小小龙娃们在词语中畅游,在诗意中翱翔,在吟诵古诗中浸润传统文化,在闯关游园中感受乐趣。

“数”我聪明——智慧龙

二年级数学组老师们设计的关卡更是别出心裁,通过“神机妙算”“火眼金睛”“动手达人”“能言善辩”等趣味方式,引导孩子们“从玩中学,从做中学”。孩子们手、眼、口多种感官齐上阵,将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和关键能力贯穿于体验式、情景式、游戏化的活动中,让自己心中的数学世界妙不可言。

“英”你出彩——超能龙

英语游园活动通过“Piercing eyes”、“Read and say”“Words turn tum”“Sing a song”等几个环节考查学生在本学期英语学习中获得的英语基础知识,龙娃们早已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无论是单词还是句子,都难不倒我们!自信的笑容,流利的口语,让我们看到孩子们学英语、用英语的热情和欢乐。

一张张肆意纯真的笑脸,是校园里最美的画面。游园闯关卡上的一个个闪亮的星星,见证了每一份努力和勇气,也为本学期的学习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新的一年里,愿楠娃们乘着龙年的风帆继续一路前行,快乐成长!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