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闹元宵,民俗齐传承
2024-02-26 14:49:00  
1
听新闻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浓郁的节日氛围,增进对元宵节习俗的了解,如皋高新区桃园幼儿园开展了“萌娃闹元宵,民俗齐传承”特色主题活动,有趣的体验、好玩的习俗,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加了一抹浓浓的传统文化底色。

大班的孩子们齐聚在“投壶”“蹴鞠”“套圈”周围,摆开架势,瞄准!瞄准!再瞄准!扔出幸运之圈,投进希望之箭,一阵阵欢呼、一阵阵呐喊,酿成甜蜜精彩的童年回忆。

咚咚锵,咚咚锵,舞龙闹元宵。中班舞龙队的精彩演出让孩子们的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师幼舞龙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小一班小朋友化身“小灯匠”,将红色的雪花片拼接成球形,再点缀上黄色的流苏,制作出了一盏盏精巧而又灵动的“红灯笼”。汤圆的寓意是和谐团圆,小二班的“小小糕点师”们用自己的方式制作独一无二的小汤圆。按一按、搓一搓、捏一捏,圆圆汤圆甜又粘,手心里面滚一圈,白白汤圆做好啦!

猜灯谜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组成部分,有趣的灯谜要和家人一起猜才有意义。瞧,幼儿园处处人头攒动,家长们乐呵呵地带着孩子穿梭于花灯之间,一起猜灯谜。有的一边琅琅上口地念给孩子听,一边引导孩子思考;有的孩子猜不出来,家长鼓励、引导;有的孩子兴高采烈地拿着兑奖券和灯谜条来到兑奖处领取礼品;有的孩子则拿着喜欢的花灯拍着照,感受元宵节的欢乐氛围。(石一琴)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