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助力铁路春运
2024-02-27 15:28:00  来源: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1
听新闻

2024年春运期间,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选派三百余名“小甜橙”学生志愿者在南京站、南京南站、徐州站、徐州东站、镇江站、连云港站等十余个火车站开展志愿者服务,助力铁路春运平稳有序进行。

在学校组织下,志愿者们投身铁路一线,忙碌于进站口、安检口、售票厅、158雷锋服务站、失物招领、咨询台等岗位,持续为旅客提供综合咨询、秩序维护、关爱老年及重点人群等服务,为南来北往的旅客送上如春的暖意。寒假期间,学校春运志愿者们累计服务超3.5万小时,用“铁色”实践诠释了青年责任与担当。

为了助力铁路春运,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历练成长,学校在寒假前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动员相结合的方式,遴选优秀学生组成铁路春运志愿服务队。在此基础上,结合志愿服务工作需要,与各车站联合开展了安全教育、岗位职责、应急救护、AED使用等系列培训,为需要留宿的春运志愿者提供食宿、医疗等保障,切实为投身春运服务的志愿者们保驾护航。

近年来,学校将志愿服务作为加强和改进实践育人的重要途径,通过与铁路企业、街道社区定期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评选“星级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技能培训等方式,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以青春的奋斗姿态践行当代青春使命和担当。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