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朝扬帆破风浪 百日砥砺铸辉煌——江苏省郑梁梅高级中学2024届高三百日誓师大会
2024-03-01 14: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十年一剑堪磨砺,踔厉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激发高三学子的学习热情,坚定冲刺高考的必胜信念,2月28日,学校高三年级隆重举行主题为“今朝扬帆破风浪 百日砥砺铸辉煌”的百日誓师大会。

学校领导、全体高三教师、家长、同学们共赴这场青春盛宴,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少年自有凌云志,百日征程踏歌行。高三(11)班学生刘雅婷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用铿锵有力的话语道出了全体同学的决心和信心:百舸竞发,奋楫者先。

那个在黑夜依然奋笔疾书的你,那个每次自惭形秽却依然踔厉奋发的你注定不凡,我们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们欲与群山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刘雅婷同学激情澎湃的发言,坚定了全体同学备战高考的决心。

家校共育,同心致远。学校的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家长朋友们的大力支持。高三(6)班孙延泽的妈妈石杰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在这100天,希望所有学子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面对学习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自信,面对时间要有重整行装再出发的豪情,面对高考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魄力,面对未来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的格调。以此百日为证,成就自己的梦想。

良师相伴,温暖前行。三年,近千个日日夜夜,老师们用言语行动为同学们铺就了这一段虽短却延展到远方的路。值此高考百日倒计时之际,谢梦梦老师抒发了老师对学子们的期盼:希望有更多同学,能走快点,能跑起来,冲刺起来,越过千军万马,在这辆即将出发的单程车上占据好的座位,更加从容地欣赏车窗外的风景。

冲刺高考,为梦而战。在这个充满希望与挑战的时刻,校党委书记贾小飞满怀深情地对奋战在教学一线的老师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对辛苦付出的家长们给予亲切的问候,对发奋苦读的同学们给予了表扬和鼓励。贾书记指出,“鲤跃龙门”,要经历跋涉与付出,要流出汗水与泪水,但只要笃定目标、矢志奋斗,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所谓“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

专家赋能,助力远航。此次活动学校特邀励志专家雷磊教授进行高考冲刺励志演讲,在近两个小时的激情演讲中,雷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学生“弱者以情绪控制行动,强者以行动控制情绪”的道理,希望同学们学会积极的心理暗示,计划好自己的人生,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在互动环节,多位同学勇敢地上台进行展示,将演讲推向了高潮。雷老师让台上台下所有同学预测自己一分钟鼓掌的次数,并进行现场测试,结果皆数倍超出预测,以此启发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潜能,只要自信拼搏,一切皆有可能。

誓言铿锵,青春无悔。在徐月娟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庄严宣誓。

冲刺高考,为梦而战。青春的誓言高亢嘹亮,高考的战鼓咚咚作响。同学们必定会开启高燃模式,从春天启航,面向星辰大海,扬帆破浪,创造辉煌!(邱子润)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