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好扬帆,奋楫正笃行
2024-03-08 09:56:00  
1
听新闻

2024年3月6日,沛县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初中组深入沛县第三中学课堂听课、评课,检查各项业务资料,极大地促进了第三中学教育教学的提升和发展。

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教研员们进入第三中学便立刻深入课堂,在听课中关注每一位授课教师的教学细节,全方位的发现授课教师的优点和不足。他们深入学生当中发现学生学的效果,感知教师教的效果。在听课过程中他们或坐或立,或深情投入,或奋笔疾书,切切实实做到了“听真课,真听课”。

听完课后,各位教研员对每一位老师的课堂给予全方位的评。青年教师在评课后纷纷表示,经过教研员的指点,发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努力改进,争取在工作中取得长足进步。

下午沛县教师发展中心各位教研员在黄德主任的带领下在学校会议室对学校教师的备课、作业批改记录、听课记录、学生作业等常规教学资料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各位教研员根据听课过程中呈现的亮点和不足和学校领导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针对学校课堂教学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建设性的建议。

沛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黄德对学校教学工作进行了较高的评价,他指出,在黄校长的带领下,2023年中考第三中学取得骄人成绩,并对本次教学视导提出反馈意见,指出了备课和作业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化的建议。

第三中学校长黄厚义对沛县教师发展中心为三中教学工作“把脉问诊”表示感谢。他表示要把各位教研员的专业化指导、合理化建议传达到每位教师,不打折扣地落实到位。要带着强烈的自省态度和问题导向,结合工作中暴露出来的漏洞和不足,深入反思、汲取教训、改进工作。学校在今后的常规工作中提升集体备课的质量,加强对备课教学反思的检查,学生的学情分析做到精准、有效,杜绝应付检查式的表面文章。同时在“双减”的大背景下,加强家校共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第三中学副校长梁建认为,为促进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的发展,提升学校教育教学竞争力,第三中学一定要做到一手抓规范办学,一手抓课堂教学,锚定课堂,狠抓集体备课的落实。他诚邀教师发展中心各学科教研员每周走进第三中学的课堂,参加各学科集体备课,望闻问切,为第三中学的学科教学把把脉,开良方,把第三中学的学科教学引领到新高地,使第三中学学科教学迈向新台阶。(刘传胤 马森)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