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洪县上塘镇中心小学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
2024-03-22 09:53:00  
1
听新闻

为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能力,护航学生生命健康安全,3月19日下午,泗洪县上塘镇中心小学联合泗洪县红十字会、泗洪医院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公益性应急救护培训,三至六年级1100余名学生分两个批次参与了活动。

培训中,泗洪医院医保科副科长、急救医师叶荣通过知识科普、事例说法、现场演示、互动点评等多种形式向师生普及了“第一目击者”“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知识,刘海荣、丁婷等工作人员现场用假人模型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步骤和要领。师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亲身体验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等急救技能操作,在学习互动中了解急救知识,初步掌握了急救技能,提高了应急救护的意识和能力。

应急救护,学在平时,救在应急。作为全县乡镇唯一一家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泗洪县上塘镇中心小学积极利用“红十字示范校”的资源优势,常态组织应急救护培训,让更多师生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扎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王强 孙欣然)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