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英雄人物 赓续红色基因
2024-03-29 09:54:00  
1
听新闻

为了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和爱国热情,让少先队员走近英雄、学习英雄、致敬英雄,3月22日上午,南通市通源路社区与海南小学徐行中队联合开展了“寻访英雄人物,赓续红色基因”的红领巾寻访活动。

活动伊始,徐行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到通源路社区,听退役老兵毛跃忠爷爷生动讲述抗美援朝英雄徐行的光辉事迹。队员们专注地聆听着,深深地感动着……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不畏艰难,吃苦耐劳,胸怀祖国,未来肩负起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重任。

随后,在辅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了英雄徐行的家中,为徐爷爷戴上红领巾,送上精心创作的图画小报,表达自己对英雄的崇高敬意。队员们围坐在徐爷爷身边,听他回忆70多年前那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凝望着徐爷爷珍藏的一枚枚军功章,翻阅着一本本宝贵的纪念册,内心深受触动,正是因为有了徐爷爷这样的战斗英雄,大家才能在充满鸟语花香的校园里愉快地生活。队员们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掌握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听了队员们的心声,徐爷爷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鼓励队员要强健体魄,磨炼意志,乐观向上,勇于担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活动最后,队员们激情澎湃,高声诵读《中华少年》。铿锵有力的朗诵声,传递着队员们的报国理想与坚定信念。

标签:
责编:李艳玲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