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获评“江苏省卓越技师”
2024-04-10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月9日,在常州市武进区就业创业先锋汇暨2024年 “技行武进”新能源技能竞赛启动仪式上,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智造学院、轨交装备学院教师王中磊被授予“2023年度江苏省卓越技师”荣誉称号,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顾潮为其颁奖授牌。

2024年,江苏省人社厅、省财政厅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技能人才支撑,正式了启动江苏省卓越技师培育计划。获“江苏省卓越技师”人选包括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的高技能人才,聚焦先进制造业、数字技能、乡村振兴等职业,为高技能领军人才提供继续深造“新机遇”。

王中磊从教以来,一直秉承“让每个学生都出彩”的信念,在教授学生汽车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着力培养具备爱岗敬业、团队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卓越技术技能人才。先后获评“常州市突出贡献人才”“全国技术能手”“江苏工匠”等荣誉称号。他表示,将以此荣誉为动力,继续为国家培养高素质复合创新型汽车专业“工程工匠”。

此外,王中磊技能大师工作室获评2023年常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重点解决车辆工程、焊接技术、汽车维修等专业领域在科技研发、技术技能积累、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的教育教学难题,开展技术攻关,发挥高层次、高技能专家带徒传技作用,提高教师队伍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为常州市实现“万亿之城”目标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据悉,此次活动由武进区人民政府主办,是武进区人社部门联合区总工会精心打造的职业技能竞赛服务品牌,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精益求精的良好社会风尚。省人社厅、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和武进区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周悦)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