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 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而定
2020-02-07 09:36: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2月6日讯(记者 王赟)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省政府决定,全省各级各类学校(高校、中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托育机构)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提前向社会公布。

延迟开学期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发挥在线教育平台和网络媒体作用,为学生提供辅导、答疑等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做到停课不停学。严禁各级各类学校在开学前组织集中教学等聚集性活动,严禁培训机构在开学前开展线下集中培训活动。

又讯(记者李晨)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省政府关于全省学校延迟开学的通知,南京各级各类学校按照全省统一部署,2月底前不开学。

从2月10日起,全市全面启动中小学线上教学和幼儿园线上家庭教育指导。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按照“一区一策”的原则,由各区教育部门对线上教学活动进行统一管理和指导;高中阶段学校按照“一校一案”的原则,做好教学安排,市教研室、市职(成)教研室进行教学指导和管理。市“名师空中课堂金陵微校”平台将提供名特优教师指导课程、专递课堂、线上答疑等教育服务。

各区各校要按照中央、省、市防控疫情工作部署,继续深入、细致、周密做好学校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工作。要加强线上教育服务活动组织管理,抓好教学计划、备课、教学、作业与质量评测各环节,努力实现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切实保证教育服务质量。要建立健全学校与学生家庭联系机制,安排班主任和专任教师对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给予有效指导。特别要注意加强对在阻击疫情一线人员子女、农村偏远地区学生、各类特殊困难学生的关心,确保线上教育服务全覆盖。

标签:教育服务;开学;教学
责编:王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