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第二批次学生返校复课 5个事项请注意
2020-04-07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天,南京市第二批次学生返校复课,至此,高二、高三、初二、初三年级的孩子们开启到校学习生活。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个清明小长假,很多学校的校长老师们没有休息。目前,学校准备工作就绪,对于第二批返校学生也有新的要求,老师们特别提醒所有今天到校上课的学生以及学生家长,每天必须要做的5件重要事情!

1、认真、负责、如实填写健康卡

提前备好体温计,每天清晨孩子起床后第一件事测量体温,家长及时观察孩子的健康状况,真实数据填写健康卡,每天早上晨检纸质形式或者网上打卡交给学校。一旦发现孩子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并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就诊后将诊断记录拍照发给班主任。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启动防疫工作应急预案。

2、记住自己到校时间段

今天,高中和初中均有两个年级的学生到校,校园人数增加一倍。为避免造成人员集聚,每个学校都排定了错时上学和放学的时间表,请家长一定记住自己孩子新学期的上学和放学时间段,尽量在这个区间到达,不要提前也不要迟到,只要每个孩子做到在自己的时间段到校,就能保证上学人流的有序进入,最大程度加强安全性。

3、注意地面和墙壁新增标识

不少学校为了分流学生,在各个通道的地面或者墙壁醒目处设置标识,引导不同年级、班级的孩子在校内相对固定的路线出入。因此,当学生进入校园后,请注意观察学校新增的标识,根据标识指引走属于自己的通道进入教室,这样可以和其他年级的上学人流分开,增加安全性。

4、口罩建议戴一备二

根据《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如果是居家、户外或在无人群聚集、通风良好的场所建议不戴口罩;在学校的教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在人员聚集或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戴口罩。从目前已经开学的学生情况看,室内上课需要佩戴口罩,下课、体育课等户外人与人之间距离很大的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因此也造成一些孩子中途会遗失口罩,因此建议家长给孩子每天戴一备二,上下午更换一个,还有一个防止丢失时补上。

5、关注多变天气增减衣物

伴随清明假期结束,南京气温也开启加速上升的通道,根据南京气象预报,预计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将升至19℃~21℃。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白天体感舒适,但早晨最低气温仅有6℃-8℃,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春季本来就是流感高发季节,守护好自己孩子的健康,就是对学校防疫工作最大的支持。

标签:口罩;孩子;学校
责编:宁晨
下一篇